丹青成衫

爱主攻、爱悲剧、爱哈斯

九年

一场聚会到了午夜,哈利喝的醉醺醺趴在吧台上神情悲痛,嘴里还不停抱怨着。

“我爱了他八年,整整八年…”说着说着眼眶红了起来。

大伙以为他又一次求婚失败,纷纷安慰道。

“教授的性子如此,他与你在一起这么些年,结不结婚不是最重要的”赫敏一句话说到重心,大伙也纷纷表示赞同。

“不,不不不,敏,你不知道”哈利赶忙摇头“我爱了他八年,我…我…昨天…”

哈利打了个酒嗝继续说道“昨天…我才从他嘴里听到,他说他…说他爱了我九年…这不公平…这不公平…敏…不公平…”

气氛停滞了几秒,只剩下哈利的不公平在空气中回荡。

“嘭!”一声巨响,赫敏抚摸了一下自己的厚书皮,确认没损坏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那…那个…继续…继续喝酒…”罗恩咽了咽口水,赶忙打圆场,招呼大伙继续喝酒。

“对!继续…”纳威惊悚的灌了自己一大口酒,看都不敢再往哈利那看一眼。

“头会平了吗?”卢娜用她那虚幻的声音说道,眼中充满了好奇。纳威扯了扯她的衣袖,递给她一杯啤酒冰淇淋,卢娜关注的视线才换了地方。

酒吧继续热闹着,时间滑向零点过半,酒吧的喧闹停止数秒,一身黑衣出现在此显得非常格格不入。

“斯内普教授”纳威腾的一下从凳子上起身,略微躬身朝来人问好。其他人也纷纷表示问候。

“嗯”斯内普轻轻点了下头,视线一直落在趴伏在吧台上的哈利身上。

“教授…哈利喝多…”罗恩正在组织语言,打算解释自家媳妇把人砸晕的事实,但斯内普只是摆了摆手。

“我带他回去”说着上去试着架起瘫软如泥的哈利,但因为腰部的不适踉跄了一步。

“罗恩,帮忙”赫敏推了罗恩一把,示意他上前帮忙“用个减重咒吧?”

斯内普挥了挥魔杖,罗恩帮忙把人架好,总算把人弄走的各位,相继松了口气。

回到家,斯内普把人扔到床上,然后去浴室装了盆水帮哈利搽脸。

“真的是,喝的跟死猪一样,不就多一年么…”斯内普戳了戳哈利的脸颊“哼!小心眼!”

斯内普看他还是没任何反应,眼珠转了一圈,俯身贴近哈利的耳朵小声地嘀咕道“大不了满十年就答应求婚”

某个尸体依然没有动静,斯内普有些不高兴地掐住了尸体的鼻子。几秒后,尸体难受的动了一下“西弗…”

斯内普把搭上来的手扒开,弯着嘴角去浴室将水倒掉。等洗漱完,才返回床上睡觉。

“喝多了也好,不用折腾我…”斯内普裹着被子,离着臭烘烘的尸体老远“不对,好像醒酒药没了,还要早起熬药!”

想到这,斯内普伸脚踹了尸体一脚“尽给我找事”

踹完了后,斯内普将灯熄灭,又摸索着帮尸体把被子盖好,这才躺下睡觉。

翌日清晨,一栋三层小楼的卧室,传来一声哀嚎“嘶…头疼…”

一楼的魔药间,魔药大师嫌弃地翻了翻白眼嘀咕道“活该”

他手还在不停搅拌着坩锅中的药剂,锅中白雾升腾,散发出浓郁的苦味。

评论(8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